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礼泉县检察院院加强安全防范检察确保期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日期:2017-04-03 18:41  作者: 

为确保礼泉县看守所国庆期间的监管安全,礼泉县院分管副检察长寇思峰高度重视,于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带领监所检察部门干警到县看守所召开监管安全防范检察工作联系会议,对县看守所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就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和措施。

一是按照上级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发生问题追究制。要求节日期间看守所监管民警和驻所检察人员坚持每天对监区、监舍进行巡视检察,做细、做好检查与防范工作。二是针对入秋后天气转凉流行病多的特点,要求看守所把好入所体检关,对在押人员人健康状况给予随时关注,发现问题及时预防、隔离,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三是对监外围墙、铁丝网以及最易发生问题的死角,要加强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和整改。四是对监舍检查工作要细,落实第一责任人。对监舍死角、在押人员用品和在押人员全身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登记,并查明来源,有针对性地进行监规教育,杜绝安全隐患。五是加强对死刑犯的监管,进一步落实夹控措施,明确责任加强监舍动态管理和监督,确保对死刑犯的监管不出问题。六是结合开展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活动,要求看守所形成科学化,人性化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牢头狱霸”行为。七是保持信息畅通。遇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通报情况并注意保密。

对此,礼泉县看守所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看守所监管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及时、认真落实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措施,确保国庆六十四周年大庆期间的监管安全。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