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镇坪县检察院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日期:2017-04-03 18:41  作者: 

近日,镇坪检察院对“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审议《镇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将梳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以信函的方式向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书面回复,诚恳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

加强检务公开。该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的意见》,在高检院要求“检务十公开”的基础上,新增十三项公开内容。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务公开的原则和范围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扩展公开方式,依法向社会公布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情况。

加强队伍建设。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干警的思想作风、职业操守、执法规范制定了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干警学习《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工作规范》和《刑事诉讼法》,不断提升检察干警依法办案、规范办案的能力。全面落实办案追究制度,对不依法依规进行办案的干警,坚决处理,绝不手软,并将处理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予以公开。同时,结合中央司法改革精神,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执法能力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培养和锻炼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检察队伍。

加强预防工作。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扎实开展检察机关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五进”活动,努力提高国家公务人员知法、守法的自觉性。结合“三官一律”工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组织检察官深入镇、村、机关、企业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同时,邀请市院领导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课,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规范化。

加大查案力度。找准检察工作职能与保障民生各项要求的结合点,加大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力度,继续开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专项检察活动。将检察工作置于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大局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扶贫、优抚、交通、水利等领域,果断及时查办大案,取信于民。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