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澄城县检察院:狠抓平安创建工作 不断提升公信力
日期:2017-04-03 18:41  作者: 

澄城县检察院:狠抓平安创建工作  不断提升公信力

澄城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平安澄城”建设,最大限度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扎实开展“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和“一村一检察官”活动。

该院以科室为单位,将全县10个镇,12个社区,266个村,重新调整了包联人员,依托乡镇检察室,建立了群众工作联系点制度,在每个镇建立了联络组,为每个村派出了联络员;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印制了“平安创建”宣传专用扑克5000副,由包村干警深入包联村组,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困,在宣传法律法规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使群众在农闲娱乐时也接受了法制宣传;做好检察环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化解征地拆迁、土地补偿、劳资纠纷等重点热点矛盾。针对检察工作在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村组(社区)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11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个,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好评。(王全民)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