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汉滨区检察院召开公检法司联席会议
日期:2017-04-03 18:41  作者: 

汉滨区检察院召开公检法司联席会议

    为认真落实人大代表在汉滨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4月16日,汉滨区检察院召开公检法司联席会议,重点讨论解决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主持,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远东,汉滨公安分局副局长沙建荣、马少波,区司法局副局长朱庭义,以及各单位相关庭、室、队、所负责人,汉滨区院部分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尤应荣就区人大代表李辉忠提出的《关于检察院应当依法监督公安机关严格执法的建议》、《关于检察院应加强对法院民行案件依法监督的建议》进行了说明。他认为,李辉忠代表提到的“办案业务素质急需提高、不能保障律师会见权、执法不规范”三个问题,客观反映了当前刑事司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应引起公检法司的高度重视。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从加强学习抓起,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抓起,从准确应用修改后的“两法”规定和“两高”相关司法解释做起,加强证据意识,防止出现非法证据,保障律师会见权。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两法”规定,就案件管理规定、批捕证据认定、重新报捕程序、直诉案件、非法证据排除、罪与非罪证据收集、如何保障律师会见权、社区矫正等方面发现和遇到的问题,分别交换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积极磋商。

  区法院副院长杨远东认为,区检察院召开此次联席会议非常必要,通过指出问题,研究问题,相互学习,沟通交流,消除分歧,达成共识,有利于共同促进刑事案件质量提升。汉滨公安分局副局长沙建荣表示,检察官、法官所指出的刑事侦查工作中需要提高和改进的问题都很客观、实在,会后将仔细归纳梳理,在办案过程中有效落实。

  联席会上,该院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与会人员征求了对汉滨区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汉滨检察院刘青松)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