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太白法院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太白法院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感谢法院同志,你们的建议使我有了摆脱贫穷的底气,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我都要让孩子上学,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过到前头”,听到村民王尔娃的表态,法院干警露出了笑容,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了下一家贫困户。

3月12日、13日,太白法院全体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深入包村帮扶的靖口镇石沟门村,由副科级以上带队,分成工作小组,深入每一个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按照村民讲述,认真填写《太白县农村家庭入户调查表》。以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宣讲身边村民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根据村民个人条件和家庭情况,提出脱贫建议。并向贫困户发放《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和印有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的《脱贫手册》。两天时间里,法院干警进村入户,对20余家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

据该院院长田广玉介绍,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包村帮扶贫困户的摸底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贫困户情况制定有效措施,帮助脱贫;法院还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法律服务,严厉打击扶贫工作中的不法行为,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太白法院 孙文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