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汉阴:学习传统家训筑牢干警思想道德防线
日期:2015-08-14 00:00  作者: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家风家训建设,传递向上向善、清正廉洁的正能量。8月7日上午,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汉阴沈氏家训:勤俭承家风 清廉为镜鉴》专题片,引导干警们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培育道德的养分,引领广大干警深入学习《沈氏家训》中所蕴藏的勤勉、忠恕、正直、清廉精神品格,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检察官职业品德,为构建平安汉阴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沈氏家训》是沈氏族人在1461年迁居陕西汉阴等地后,与当地居民和外来移民相互交流借鉴中,不断修订丰富完善的。最近的一次修订是乾隆五十四年,沿用至今已有226年。二十条家训,对祭祖孝亲、教子择配、持家睦邻、志节行操、出仕交游等,都有着非常明确的规范。2015年7月,汉阴“沈氏家训”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头条位置隆重推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受到各方高度关注。(通讯员 王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