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检察讲坛伴我成长
日期:2015-09-10 00:00  作者: 

镇巴:检察讲坛  伴我成长

2012年,通过基层政法干警定向招录考试,我被分配到了陕西省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成了检察干警队伍里面的一名新成员。虽然通过自己的大学里面系统的学习过法科知识,但是当我走上自己工作岗位的时候,才发现现在的知识是那么的肤浅、那么的匮乏,更重要的是,检察工作不仅需要自己精湛的业务知识,更需要自己对社会的是应该能力,学会做人,才会做事。

说实话,真诚的感谢《检察讲坛》已伴随了三个春夏秋冬,也感谢《检察讲坛》的主讲的每一位同志,他们将自己在人生当中的一些领悟以及在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在《检察讲坛》上与大家一同分享,分享我们在生活中苦与乐,分享我们工作中的成与败。让我曾经是一个毛头小孩子,现在渐渐的变的成熟与理智,让我曾经对生活、对工作感性的我变得渐渐理性。对《检察讲坛》的学习,我慢慢的走上了检察工作的这条道路,也让我从此开始对自己的检察职业生涯有了自己新的航标,并且在同志们的鼓励下,我将沿着这个航标一直驶向远方。

记得曾经一位老前辈在做完《检察讲坛》后,与我聊时,对我讲到,人一辈子应该上两所大学,一所大学就是我刚刚毕业的大学,已经完成;另外一所大学就是现在我进入的大学,刚刚开始。对于第二所大学来说,我之前的大学全都是一张白纸。是的,虽然老前辈语言是那么的朴实,但是道理是多么的深刻。就像毛主席曾经说过:“社会是实践的大讲堂”。我们刚刚走出校园的青年,是应该放下学校时期那些纯朴的稚气,走到社会的“大讲堂”来,在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群里,不断的转化自己的社会角色,尤其是我们这个检察队伍里面,运用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未来的路很长,现在的一切才是刚刚开始,可能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自己要不断的磨练自己,满足这个工作上的特殊性的需求。一位检察官向我讲到“等你自己开始一个人独立办理案件,一个人独立审查案件,穿上检察服坐到法庭公诉席上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孤单,多么的无助”。是的,当一名合格的检察官是需要各种各样的知识,以及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经验,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和形形色色的事,以及磨练自己出个各种应急事件的能力和分析能力,不断地将自己武装起来,才能做好检察工作。在借助《检察讲坛》传授的经验,我继续发挥“羊吃草”的精神,我希望有那么一天,在我出现在法庭上的时候,穿上制服、戴上检徽,我将义正言辞、唇枪舌剑的面对犯罪分子,做一名有使命感的基层检察人员,让制服更蓝,检徽更闪。(镇巴县人民检察院 张之遥)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