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新“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
日期:2017-04-03 20:07  作者: 

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告诉我们:人们不能怜悯像狼一样凶残的东西,而新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又我们:对于本性凶残的人,善良的人们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被伪装的假象迷糊。

陈某系陕西周至县人,1999年因盗窃罪、抢劫罪在华山监狱服刑,认识正在服刑的张某。陈某告诉张某自己犯法服刑后,众叛亲离,无家可归。张某看陈某可怜,让其兄在陈某出狱时开车接陈某到自己家中。并且让其父母给陈某几百元做路费回家。在张某家中,陈某见到张的父母,声称自己能帮助张某早日出狱,骗取张某父母的信任。2012年9月11日,陈某给张某父母打电话让其给自己汇款10000元给张某办理保外就医。钱到账后,陈某分五次将钱取出挥霍一空并未给张某办理出狱之事,再没和张某父母联系。

善良的张父,不仅没有嫌弃陈某还资助张某回家的路费,可恶的张某竟以此回报二位老人的善良之举。(华县人民检察院 王翼燕 夏杨青)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