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理论 >> 详细内容
镇巴检察院多措并举大幅度提升整体形象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www.gejiew.com 2010-03-16 14:27:37 作者:吕 晓 来源:镇巴县检察院

近日,在陕西省有关部门组织的人民群众满意度公众测评中,镇巴县检察院满意度由2008年的全省第78名上升了69位,满意度增加6.12,在全省107个县(区)检察院中位排名第9名,位居全市第1名,整体形象得到大幅度提升。

2009年以来,该院坚始终持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建立“检务公开栏”和“办事指南栏”,设立“接待咨询台”和“接待咨询员”,发放检务公开宣传资料,打造“阳光检务”。
二是结合开展“两下移三贴近”活动,在部分乡镇和社区设立检察工作联系点,院领导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密切检民关系。

三是构建“一三五”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对涉检信访的风险评估预警,做好涉检矛盾的排查和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防止了新的涉检信访案件的发生,发挥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中的职能作用。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率。
四是以反腐败的成效取信于民。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9件10人,其中大案2件2人,副科级领导犯罪案件3件3人,有罪判决8件8人,判决率创历史新高。
五是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通过多种形式向他们介绍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虚心征求对检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六是做好检察宣传工作。全年检察干警共在市级以上各种媒体发表检察宣传稿件200多篇,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