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贪官聚焦 >> 详细内容
陕西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严查“小官大贪”案件保民生
日期:2015-03-10 00:00  作者: 

陕西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严查“小官大贪”案件保民生

2014年以来,汉滨区检察院以“严查危害民生、侵害民利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专项行动为重点,大力查办“小官大贪”案件。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7件20人,通过办案,冻结、追缴涉案款600余万元,创建了查办大案率、窝串案率及挽损力度的历史新高。

 该院坚持以 “侦查信息化、侦查装备现代化”建设为支撑提升侦查力。加强案件基础信息的搜集和研判,积极探索和运用现代侦查装备调查和固定证据,有效地解决了案件线索匮乏及初查成案率问题;坚持 “大侦查”办案模式集中突破大要案、窝串案。实行重大案件线索全局统一研判部署、统一组织指挥,分工行动,实行上下联动、相互配合,以快制胜的办案模式,先后办理了陕南移民搬迁领域、城市建设领域、新农合领域大要案件及窝串案件。坚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提升办案公信力。积极开展反贪部门规范司法行为大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同步录音录像及统一业务网上办案工作,实现了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陈康城  彭绍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