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贪官聚焦 >> 详细内容
汉滨检察院开展查办职务犯罪“利剑行动”工作
日期:2016-03-16 00:00  作者: 
 

汉滨检察院开展查办职务犯罪“利剑行动”工作

 3月11日上午,汉滨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同时安排部署2016年查办职务犯罪“利剑行动”专项查案工作。

会上,陈康城副检察长宣读了《汉滨区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利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出了“利剑行动”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行动步骤及措施要求。要求全院干警主动适应新形势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新常态,深刻把握职务犯罪案件新修订的定罪量刑标准,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举报、侦查、起诉工作。坚决查办民生领域尤其是移民搬迁、征地拆迁、优抚优待、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严肃查办扶贫开发领域的职务犯罪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信息渠道,深挖案件线索。二是要加强岗位练兵,增强业务素能。注重“两化”建设,积极探索现有侦查装备在办案的的实战运用,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和能力。三是要转变侦查方式,加大办案力度,认真研究发案特点和规律,触类旁通深挖窝串案。四是充分发挥“大侦查”机制,确保“利剑行动”的办案数量及大要案比例实现稳中有升,从而推动全市惩治职务犯罪工作健康持续发展。(通讯员刘玉梅)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兴平市检察院严查涉农职务犯罪...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