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潼关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反贪工作
日期:2014-09-11 00:00  作者: 

潼关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反贪工作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针对全院反贪工作出现下滑的趋势,院党组紧密结合反贪办案工作开展实际和现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并积极采取四项有效措施,进一步促进反贪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提信心。面对反贪工作不力局面,该院检察长靠前统一指挥,主管领导加强监督落实,反贪部门全面推进,以实际行动统一提高加强反贪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反贪干警工作积极性,树立缩小差距、迎头赶上的必胜信心,苦干加实干,认真查找自身办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及时开展线索初查工作,加快已立案件的办案速度,确保案件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了。
   
二是整合力量保警力。积极整合内部资源,打破反贪局单兵作战界限,将小组作战转化为集团办案,全方位、高效化开展内查外调,并抽调反渎、技术、法警等部门干警共同参与,构建全院协同配合、横向一体化的大侦查格局。同时,主动加强与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合作,为查实犯罪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信息支持,形成内外协作、部门联动的立体办案模式,有效解决了办案力量不足、手段单一等问题。
  
 三是专项行动找案源。以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整治村、社区等基层干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为契机为契机,带案下访,拓宽案源渠道,积极收集和发现线索,确定初查时机和方案,有效提升了案件发现能力和线索利用水平。
   
四是凝聚人心提效率。在反贪办案过程中,该院检察长适时与办案干警畅谈办案心得体会,交流办案经验做法,并从生活细微处关心、关爱干警,使他们心情愉悦、快乐工作,培养了一批乐于奉献、富有激情的反贪队伍,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形成了上下一心、凝心聚力以及齐心协力抓办案、保质保量提效率的良好工作局面。
  
 该院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并狠抓落实,迅速打开了反贪工作局面,近期短时间内突破了一批贪污贿赂案件,反贪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