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凤翔县检察院开展“三项谈话”推动检察队伍廉政建设
日期:2017-04-03 21:10  作者: 

凤翔县检察院开展“三项谈话”推动检察队伍廉政建设

2014年以来,凤翔县检察院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开展“日常谈话、警示谈话、家庭谈话”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推动了检察队伍自身廉政建设。

着力抓好常讲常新的“日常谈话”。该院在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特别关注党员干部和队伍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形成了院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警之间日常谈话制度,围绕热点问题及时深入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管理。如在工作闲暇时,随时交流对本院重大事项的认识和看法,交流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取得突出成绩或荣誉时,及时提醒戒骄戒躁;遇到挫折或重大失误时,及时鼓励增强信心;在干警有不满情绪时,及时进行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

提前做好特殊节点的“警示谈话”。该院在做好日常警示教育同时,认真做好特殊时段警示教育工作。如,在新招录人员上班第一天,由纪检监察部门和政工部门联合进行警示谈话,组织新招录人员开展警示教育、保密教育和纪律教育,给新进人员上好廉洁自律第一课;在干警婚丧嫁娶、提拔轮岗、传统节日等特殊时段,提前进行警示谈话打好“预防针”;在发现苗头性问题时,及时进行警示谈话,避免问题进一步扩大;在重大节假日到来之前,抓好节前廉政教育工作,确保每次过节“不出事”。

定期组织打造合力的“家庭谈话”。该院充分发挥干警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打造自身反腐倡工作合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主动深入干警家庭走访并邀请干警家属来院座谈等形式,向家属及时反馈干警的工作情况,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引导家属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鼓励家属加强对干警廉政监督,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不乱开门迎客,不收人一钱一物,不帮人说情或打听案情,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检良好氛围,树立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良好社会形象。(张永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