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岐山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日期:2015-05-04 00:00  作者: 

岐山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近日,岐山县检察院为深化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该院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在全院开展廉洁从检教育和风险意识教育,促使干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院领导带头排查、部门牵头、全员参与、上下结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把领导岗位、执法岗位和涉及人财物管理岗位作为重点,引导干警从具体业务和事项入手,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要害点”,以及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业务流程等方面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并研究制定防控措施。

此外,该院为防止遗漏风险点,确保查全找实,排查工作严格实行逐级审核把关,即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对检察长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审查,检察长对分管检察长进行审核,分管检察长对部门负责人进行审核,部门负责人对干警进行审核,确保查找的风险点更加客观全面,防范措施更确实、有效。(撰稿:赵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