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汉阴检察院:采取三条措施推进反贪工作
日期:2015-11-20 00:00  作者: 

                                                    汉阴检察院:采取三条措施推进反贪工作

 2015年以来,陕西省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积极履行法定职能,依靠稳健的步伐,在发现犯罪、查办案件、部门联动三个方面采取得力的措施,全面推进业务工作,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增强发现犯罪能力。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在全国反贪反腐的强劲东风下,不等不靠,通过“政法干警下基层”等系列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出击,对群众反映强烈、权力比较集中、案件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重要环节和重要岗位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排查重点人和事,从中发现了大量有侦查价值的案件线索,在做好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同时,积极为市院反贪工作“提线侦查”线索。

二是提升查办案件质量。反贪局在自侦案件中,高度重视“案中案”的侦查工作,即“从小案发现大案、从单案发现串案、从串案发现窝案、从此案发现彼案、从单人发现团伙”。特别是在查办的村干部的贪污案件注重发现“案中案”。同时积极围绕全县13个重点民生工程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各类惠民工程开展排查,取得了显著效果。

三是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在反贪压力大、案件多、人员少的情况下,通过与纪检、监察、公安、工商、税务、国土资源、银行等部门加强联系,采取召开座谈会、移送案件线索、争取人力支持等形式,及时掌握案源渠道,有效配合相关工作,为全县反贪反腐工作起到了共识共动的促进作用。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该院反贪局已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在全县基本形成了“群众知道反贪工作、支持反贪工作”的良好局面,职务犯罪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较好地推动了社会的良性发展。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