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大荔检察院五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6-03-08 00:00  作者: 

 大荔检察院五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3月7日上午,大荔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强化领导。在党组统一领导下,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大加强思想、组织和业务能力建设力度,坚持一手抓检察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构筑“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不必为”为主要内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齐心协力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局面。

统一认识。继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主题报告会、上廉政党课、观看电教片、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学习讨论等形式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政锣,随时提醒干警珍惜神圣的检察职业,珍惜温馨的家庭生活。开展“以案论纪”廉洁自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导大家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和自由帐,加强坚定理想信念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群众观。

加强督查。要求纪检监察部门针对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点案件、热点岗位、热点人员、热点案件,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查找分析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苗头,并就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重点解决在执行党纪条规和各项制度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打折扣等难点问题。

完善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规范行使权力。

强化监督。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巩固廉政建设成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做法,主动邀请并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督。同时,针对案件不同规律和特点,综合运用“时限控制、案件质量评查、执法过错追究”等措施,对检察活动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概率。(大荔检察院 闫孟秋)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