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 >> 廉政建设 >> 详细内容
宁陕司法局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2011-03-25 08:34:18 作者:吕宣洲 来源:各界新闻网

今年以来,宁陕县司法局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和司法部门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要求,规范责任分解,制定落实方案,把工作任务件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二是加强检查考核。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坚持把开展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制度和责任制报告制度,将责任制落实情况定期向县纪委报告,按照“政务公开,程序公开”的原则办理一切司法行政事务。

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按照责任明确,奖罚分明,量化考核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从“一把手”做起,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四是以贯彻中省纪委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为契机。进一步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真正融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工作之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实际行动推进司法行政惩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