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详细内容
商州团区委用好红色资源纪念革命英烈
日期:2017-04-03 23:49  作者: 

商州团区委用好红色资源纪念革命英烈

 

 清明前夕,共青团商州区委充分发挥本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打造教育实践基地,用现场教学感染人。以老区历史为依托,以红色景点和特色村镇为场景,精心选定革命遗址、红军广场、九虎山烈士纪念碑等12个现场教学点,设置4条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开发15堂特色课程,着力打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春节上班第一天,团区委书记张晓平就带头到基地开展“弘扬老区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实践现场教学,学习先辈先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清明期间,全区8.7万团员青年自发到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活动。目前,教育实践基地已接待区内外团员青年现场教学12.3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邀请老红军上党课,用现身说法教育人。主动邀请老红军、在乡退伍红军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参加集体学习会、典型事迹报告会,为广大团员青年上党课、讲历史、作报告。同时,在全区推选“龚全珍式好干部”,遴选出10名红军传人,组建老区干部好作风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巡回宣讲,亲身讲述自己践行群众路线的事迹,用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影响和带动更多团员青年以满腔激情投入到工作中。目前,已开展巡回宣讲35场次,近万名团员青年群众参加。

编印老区特色教材,用经典文献鼓舞人。遵循“易读、易懂、易学、易鉴”的思路,组织党史专家、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编撰特色教材,先后编印了《伟大的商洛老区精神》等特色教材,既从理论角度阐释老区群众路线,摘编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老区关于群众路线的专题论述,又从典型事例层面阐明群众路线,遴选了50个老区时期小故事,全景展现了老区时期我党践行群众路线的鲜活历史,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对照先辈先进找差距,更好地传承老区精神和老区干部好作风。

创作主题文艺作品,用情境再现激励人。积极组织本地专业人才,深挖老区历史开展文艺创作,切实建好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文艺作品库。目前,已先后创作完成《商洛老区群众路线故事广播剧》、音乐报告剧《八子参军》,山歌剧《杜鹃花开》等20余个文艺作品。通过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利用村村通广播、远教大喇叭、文艺专场巡演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共青团商州区委 张馨月)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