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详细内容
陕西公安公布十起食药典型案例 包子铺卖“铝包子”
日期:2017-04-03 23:49  作者: 

 陕西公安公布十起食药典型案例 包子铺卖“铝包子”

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摸排食品、药品等案件线索3600余条,破获食品药品犯罪案件54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8人,涉案金额2亿余元。6月16日,省公安厅公布食品药品打假“利剑行动”十起典型案例。

4月5日,咸阳市秦都公安分局抓获一包子经营店老板汤某。经查,汤某于2014年11月开始在秦都区经营包子店,并在明知国家明令禁止的情况下,依然使用铝含量超标的泡打粉,期间销售金额达20余万元。汤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已被执行逮捕。

今年初,榆阳公安分局对辖区内某海鲜冻品销售部进行突击行动,现场查获用工业原料发泡中的鱿鱼40公斤和藏匿在该店运输面包车内的工业原料12.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经查,自2015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等人为了加快鱿鱼发泡速度、美化色泽卖相、增加鱿鱼重量,非法使用工业原料发泡鱿鱼,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2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依法逮捕。(记者 石喻涵)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