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女性 >> 详细内容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睡眠问题对女性伤害更大
日期:2017-06-01 14:29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澳大利亚最新研究显示,女性睡眠出现问题后,所导致的疲劳或易怒等症状比男性更严重。

上述研究发表于美国《临床睡眠医学杂志》。为了对比失眠对男性和女性的不同影响,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库伦加塔睡眠临床研究,从2013年至2015年,历时2年,跟踪至少744名病人。这些病人接受了大量测试,例如以问卷形式来衡量一个人的嗜睡等级

研究结果显示,与男性相比,有睡眠问题的女性白天更容易犯困,其中女性的几率为49%,男性为36.9%。与此同时,女性且更容易感到极度疲倦,从而更有可能患上抑郁症或是集中和记忆障碍。打鼾也是睡眠的一大杀手,对于男女来说都容易引起被吵醒,但女性更难忍受这个问题,她们通常的解决办法是将伴侣赶出卧室。

该项目研究员曾在报道中透露,此项研究的最终目的是通过研究睡眠问题如何影响患者的生活,从而找出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侯悦 赵怡蓁)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五花八门育儿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