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岐山县落实委员提案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2017-07-25 07:57  作者: 

岐山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多份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县电子商务协会围绕委员提案,就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问题采取了多项措施,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中有一定劳动能力的人,由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具体负责,逐村安排,进行技能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由县政协在相应的政协委员企业,安排对应的工作岗位,让其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二是对一些残疾人、单亲家庭、长期患病、有电脑知识的贫困户家庭成员,由县电子商务协会负责对其进行电子商务知识培训,指导其在网上开设网店,对互联网能力较低的进行上门指导培训,网上销售农副产品或者本地特产,增加家庭收入,全县共培训电子商务知识123场(次)次,共1268人(次)。

三是在贫困户比较集中的村子,由县农业局指导成立贫困户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136个,合作社与互联网+相结合,做到农副产品网上销售,积极对接电商平台,使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走出农村,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有效推动精准扶贫,真正实实做到让农民增收。

四是开展“精准扶贫,一企帮一户”活动。全县163户非公经济企业帮助家庭特别困难的163户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通过一企帮一户,实现了精准扶贫帮到家的目的。

五是开展“精准扶贫,委员企业在行动”活动。县政协先后组织委员企业岐山县圣邸嘉禾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为贫困户送鸡苗活动,为28户贫困户送鸡苗1000羽,价值5000元,预计到年底,可增加贫困户收入每户1000元;组织非公经济企业蔡家坡新纪元酒店为14户贫困户送米、油活动;组织宝鸡科达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庆“七一”“脱贫攻坚”为28户贫困户送凉席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贫困户早日脱贫的信心,增强了贫困户产业脱贫的积极性,实现了精准扶贫,助推了脱贫攻坚。(岐山县政协提案委  李 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