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岐山县委员提案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速增效
日期:2017-08-08 10:47  作者: 
 

 岐山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监管等方面提案建议,县环保局、县农治办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在全县开展了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农村环保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有效解决了农村饮用水安全、生活污水乱排、生活垃圾乱倒等问题。         

一、加大环保知识宣传。通过组装宣传车,发放环保手册、环保购物袋、环保围裙、环保宣传画、制作环保宣传牌、播放环保工作专题片等方式开展环保知识进农户活动,使环保知识渗透到农村村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二、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整治。县环保局配合县农治办在全县9镇101个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整治,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从源头上减少了农村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农村垃圾乱堆乱放污染农村环境基本得到了解决。

三、建立完善相关长效机制。按照县委、县政府“六美”创建工作安排县环保局承担101个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示范村创建指导工作。每个村成立领导小组,每个小组有1名保洁员,及时对组内及农户门前的垃圾进行按时收集、整点清理;同时建立完善了相应的设施设备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设置公布了卫生监督电话,在村民小组醒目位置张贴;大多数示范村均能够按照《宝鸡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岐山县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实施意见》要求进行收取、管理运行费用。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六美”创建工作现场会,建全完善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切实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助推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岐山县政协提案委  李 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