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岚皋:“公安+新民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日期:2017-08-30 10:07  作者: 
 

“这个月,我们单位11个民警家庭有子女升学,局党委以全体民警名义发送了贺信,无一家庭举办升学宴、谢师宴。”8月29日,岚皋县公安局民警李平欣然说到。

新风带来新气象,这股看得见的新风,得益于岚皋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抓新民风建设的力度。7月下旬,在岚皋公安局每周一的工作例会上。局党委明确了一条新规定:“今后,每周例会将增加一项新的内容,那就是各党委班子成员汇报上周和安排本周‘公安+新民风’工作情况。”这标志着岚皋县公安局正式将“公安+新民风”纳入议事日程,一项新的工作,在全局上下全面展开。

“针对新民风建设,我们将严厉打击‘黄赌毒’、‘五霸’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持续的高压打击态势和不断强化的管控力度,全面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努力创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当天分管刑侦的岚皋县公安局副局长朱世松就做了这样的表态发言。

自全市新民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就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相继提出了“扬正气树新风、严打击转民风、重教育正民风、讲道德促民风”四项举措和“教、守、调、打、防”五字方针,全力以赴为新民风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局每年都有民警家庭有学生考学的,过去我们是轮番吃席祝贺,而今年不同了,到现在我没有参加过一次本单位这方面的筵席,这对我自己来说轻松了许多,同事和亲朋好友也普遍叫好。”岚皋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主任高平感慨地说。

为将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落到实处,岚皋县公安局发出《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在县局内网主页以及岚皋公安电子政务平台转发,倡导全局民警带头遵守。

同时,岚皋县公安局将社会风气、民风民俗、群众法治观念的转化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将公安业务与新民风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公安+新民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先后创新开展“十小警务”,搭建了“12369警务新模式”等民生警务,将法治管理与道德教育有机结合,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综合素质,社会治安环境大幅改善,民风逐渐改善。

 目前,岚皋县公安局以新民风建设为契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200场次,在全县贫困村整治麻将馆80余家。全县流窜诈骗、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案件的较同期下降,有力地促进了维护稳定工作,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郭子平 叶明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