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主席风采 >> 详细内容
杨忠厚出席黄柏岔村向贫困户开展扶志送匾活动
日期:2017-09-11 09:12  作者: 

011.jpg

022.jpg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内生动力

杨忠厚出席黄柏岔村向贫困户开展扶志送匾活动

9月7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出席杨斜镇黄柏岔村向贫困户开展扶志送匾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局、驻黄柏岔扶贫工作队成员、包扶企业及该村100户贫困户参加。杨斜党委书记全韬主持会议。

会上,黄柏岔村党支部书记寇志斌致欢迎辞,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区农合疗办负责人张敬志介绍了340幅扶贫字匾内容及制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区文明办主任秦建运、区扶贫局党组成员寇俊、杨斜镇镇长南卫强、副镇长冀新燕、市政协委员、包村扶贫企业业主屈平林等相关同志分别向该村任根喜等6名贫困户现场赠发名人书法扶贫字匾;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代表吴正锋、因缺资金致贫寇志刚分别发言;杨忠厚从扶志、扶智、扶教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精神扶贫、文化扶贫、智能扶贫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结束后,又安排专人将280幅字匾分送到全村共19200多户贫困户家中。接着,杨忠厚又带领包扶干部为唐琴等贫困户上门悬挂扶贫字匾。

在脱贫攻坚的冲刺期,如何破解一些贫困户存在的习惯穷、争当穷和无奈穷的实际问题,怎样激发内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力求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目的,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区农合疗办负责人张敬志立足村情、针对户情,及早谋划,筹5万元资金,精心为全村261户贫困户其致贫原因,量身制作了40多条激发内生动力的精神文化字匾,邀请区内2名书法名人用红色宣纸分横竖两种形式书写,以扶贫工作队为赠送主体,用红框、黄底装在长1.55米,宽0.7米匾内,集中送到贫困户家中,还为有愿望的80户非贫困户赠送了扶贫书法作品这为贫困户输入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赠送一份珍贵的精神食粮。这暨是精神扶贫在商的有益尝试,又为商州打赢脱贫攻坚留下历史记忆(文图/阮世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