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县河镇:防汛抢险齐上阵 众志成城保平安
日期:2017-09-27 15:57  作者: 

调整大小 IMG_3475.JPG

调整大小 IMG_3419.JPG

本网讯(通讯员胡磊)自9月25日全区强降雨以来,县河镇就防汛防滑工作再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及时为群众的安全度汛防范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命令。全镇上下再一次打响了防汛防滑抢险战。指挥得当、组织有序、防范有力,以网格化模式排查险情察看灾情。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火速赶往各个重点灾害点,及时了解掌握险情动态,及时引导和动员群众做好人员撤离和财产转移工作。面对汛情和险情,全镇镇村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党员风采干部作风,全身心的奋战在防汛防滑工作一线,努力把全镇灾情降到最小化,积极动员帮助群众的安全撤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得知该镇险情和灾情后 ,26日一大早,区长范传兵、区委组织部长郭正锋、区水利局负责人等冒雨一行深入到县河社区对重点受灾区域实地察看,并就抢险工作进行安排指导,商议应对补救措施,再次筑牢防汛抢险工作安全举措。

调整大小 IMG_3453.JPG

镇党委书记廖道琴、镇长李君针对本次险情和受灾受损情况,立即启动了后勤保障预案,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各100件,防雨布20卷,及时为受灾受损的群众送来物资保障,廖道琴、李君一行向受灾群众一边发放食品和防雨布,一边鼓励他们积极进行生产自救。

截止9月26日16时全镇倒塌房屋4户10间,紧急转移78户413人,房屋受损157户1500间,其中圈舍30间,生猪转移34头,公路塌方227处6024方,道路中断9处,农作物受损面积4146亩,绝收701亩,累计受灾人口5895人。

目前镇村全体干部全部24小时坚守阵地,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为头等大事,紧盯险情和灾情全面动员部署,组织安全自救,持续密切观测雨情和险情的动态,及时摸底和排查灾情和灾害的发生,上下畅通保证讯息传递及时。各村(社区)及时对灾情实时上报,并暂停周末休假。镇纪委对全镇防汛在岗情况进行督查,严肃追究失职责任,严禁脱岗离岗现象发生,确保全镇上下统一服从指挥和调度,为本次防汛防滑抢险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调整大小 IMG_3487.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