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政协委员对全域旅游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日期:2017-11-01 08:07  作者: 

发展全域旅游是推进我国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当前,我市旅游发展现状与全域旅游要求相比还存着在以下短板和不足:一是没有完全实现从“行政区”到“旅游区”理念的转变;二是没有完全实现从“观光式”到“体验式”的转化;三是没有完全实现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的过渡;四是没有完全实现从“以点带面”到“以面育点”的升级。

为此政协委员们建议:

一是更新思想理念,把行政区当做旅游区,全部区域一体化发展旅游。对全市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而非指某种旅游产品或旅游形式。

二是升级旅游产品,形成旅游发展全民、全域、全季大融合。渭滨区要推进鸡峰山——茵香河区域贯通一体、融合发展,统筹炎帝陵、大散关等景区升级改造,深度开发天台山炎帝文化、宗教文化和山岳文化,提升渭河百里画廊河堤道路景观带,打造水韵清姜入渭新景观,全面促进区域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发展旅游新业态,形成旅游体验与服务“一条龙”。比如渭滨区要推进民俗村镇建设,开发弓鱼国古镇原生态环境,建设五洲中央公园旅游商业综合体,加快石鼓太阳市升级,加大文化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促进农副产品的研发及转化,开发一批游客买得起、带得走、有特色的旅游商品。

 四是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挖历史文化资源,提升旅游服务的精神文化内涵。优化游客住宿体系结构,实现区域配套和结构性配套。完善旅游环境卫生设施,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提升旅游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强化景区安全管理,满足游客体验需求,使旅游向大众化、社会化、自主化的方向发展。(渭滨区政协办 肖军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