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新场镇多举措推进“三变”改革
日期:2017-12-20 08:30  作者: 

今年以来,新场镇坚持改革底线,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经济主体,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探索尝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办法。通过资源变资本,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优化农村社会关系、发挥资源聚集效应;通过资金变股金,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和民间资金参与农村发展,促进农民群众投资多元化、创业多元化、就业多元化、效益多元化、收益多元化;通过农民变股东,让农民增收的渠道多起来,推动农民更好地融入农业现代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强化“三变”组织保障。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变”改革工作,多次召开党政会议学习贯彻市、县“三变”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三变”改革工作的组织机构、经费保障、人员保障等相关事项进行研究。研落实好下步工作。制定“三变”改革实施方案,定时间表、定工作量、定路线图、定责任人,做到了“思想统一、方案具体、产业选准、主体培育、基础配套、机制完善、督查有力、总结即时”。 加强“三变”宣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召开村组干部会和群众会、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着重从“三变”改革的概念、目的、意义,从“三变”案例分析入手、将“三变”改革做法,实践价值等向镇村干部、群众进

行宣传培训。使干部群众正确认识“三变”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了干部懂政策、会干事,群众积极参与支持,上下联动,切实推动“三变”改革有效深入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各村“三变”会议工作1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变”工作9次,为“三变改革”的有效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镇印、岳秀玲)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