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 >> 廉政动态 >> 详细内容
沣西新城纪委节前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日期:2018-02-13 09:33  作者: 

沣西新城纪委办副主任王莉走访慰问贫困户.jpg

沣西新城纪委书记张志杰慰问贫困户.jpg

连日来,沣西新城纪委干部深大王镇大王西村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带去新城的温暖与新春的祝福,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沣西新城纪委干部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生活状况,宣讲党和政府最新的扶贫政策,并送上米、面、油、棉衣、棉被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

炎炎夏日风扇凉,天寒地冻棉衣暖,结了一门好“亲戚”,从此过上好光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是战场,也是考场,锤炼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彰显的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2017年夏天,沣西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沣西新城纪委干部根据结对帮扶贫困户不同的家庭情况开展帮扶,住房条件差的家庭,帮助他们修缮房屋,改善了人居环境;因病因残疾的家庭,帮助他们办理了社保,大病救助,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家中有学生,学费支出困难的,帮助申请了育才基金;有劳动能力的,帮助他们找到力所能及的清扫、保洁等工作。并时常到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所需、所忧、所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实实在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扶脱贫。(沣西新城纪委办 宣)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