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文学作品 >> 详细内容
姚阳辉诗集《仰望北斗》出版发行
日期:2019-07-22 07:36  作者: 

姚阳辉作品集 002.JPG

姚阳辉诗集《仰望北斗》出版发行

朱金华

 

近日,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商洛市写作学会副会长姚阳辉诗集《仰望北斗》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继作者《虚构的春天》《红罂粟》之后第三部诗集,收入作者近年创作发表诗歌作品160余首。

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诗刊》前主编叶延滨先生为诗集作序。

姚阳辉先生用诗人慧眼,透过古今感悟人生,感知生活,真善美在他是诗,假恶丑亦是诗。诗歌题材丰富,韵味独特,以奇诡的想象力而震撼,既有对自然的描绘,也有对世事的顿悟;既有对生死的拷问,也有对时空的思索,总是能触动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著名诗人叶延滨在序中给予高度评价:“姚阳辉是一个与诗有缘并且是有天份的诗人。……姚阳辉的诗歌常常呈现强大的气场,这样的诗歌有向上的力度,更有面对世俗陋习不妥协的精神向度。”著名作家周瑄璞认为:“姚阳辉的诗,敏感,细微,柔软,哲思,充满人性的追问、命运的思索和对自身的反省。……他小心翼翼地守护内心的洁净与生命的诗意,时刻与外部世界保持着警惕的、足以对视和审慎的距离。”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