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镇坪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日期:2019-08-28 07:59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827173832.jpg

8月26日下午,镇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启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情况反馈会、全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并对我院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法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认识上有更大提升,聚焦“赵健案”所暴露的政法机关执法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和政法干警纵容庇护违法犯罪人员甚至徇私枉法、玩忽职守等问题,引导全院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敬畏意识、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和思想自觉,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凝聚强大思想共识。

二是对标问题,积极认领。对标县扫黑办梳理的六个重点问题48个方面,我院要积极认领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研判、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清单及整改销号台账,逐一销号整改。

三是强化线索核查,提高打击成效。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做到“一案三查”,及时研判、移送,促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质效,坚持专案专办,充分发挥公检法司协同会商办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实现对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露头就打。(柯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