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19-09-10 07:21  作者: 
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胡和平刘国中韩勇等出席 隋军贺荣讲话
 

九月九日,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 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9月9日,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开幕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省委副书记贺荣讲话,省委常委梁桂、王兴宁、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出席。会前,省领导和中国侨联领导会见与会代表。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关心支持侨联发展,配强侨联力量,完善侨联工作体系,为做好陕西侨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倾力家乡建设,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赋予新时代侨联新使命、新任务,要求侨联干部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希望陕西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工作大局,汇聚侨力侨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深化改革,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开创陕西侨务工作新局面。

贺荣对过去五年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家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全省侨联组织工作给予肯定。贺荣指出,当前陕西正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陕西发展需要,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加大引资、引智、引才、引技力度,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海外文化交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侨联组织建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科协负责人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词。省级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和大会代表、海外特邀嘉宾共500余人参加大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