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未来几日陕西阴雨天气为主 气温将持续下降注意添衣防寒
日期:2019-10-22 08:53  作者: 

未来几日陕西阴雨天气为主 气温将持续下降注意添衣防寒

21日早晨我省多地出现浓雾,降温了,加上空气湿度大,雾就来报到了。未来几天阴雨为主,大家防雨防寒。

伴着降水,早晨明显冷了。21日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0~5℃,最低神木-1.6℃;关中大部4~11℃,西安城区11.4℃;陕南大部10~15℃。

截止21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6~20℃;关中大部13~18℃,西安17.1℃;陕南大部13~23℃,最高汉中略阳为23.3℃。

21日晚上到23日受平直西风气流影响,我省天气以阴主,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小阵雨,24日受地面冷空气和高空短波槽共同影响,我省有降水、降温和吹风天气。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21至25日我省关中、陕南有阴雨相间天气。雨量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过程累计降水量:陕北0~8mm,关中5~15mm,陕南5~30mm。另外23日晚上至25日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陕北下降8~10℃,关中、商洛下降6~8℃。最低气温出现在25-26日早上。最低气温:陕北-3~-1℃,关中北部0℃左右,关中南部、商洛4~6℃。23日夜间到24日陕北、关中北部有6~7级偏北风。

预计西安地区10月22日:阴有小雨,早晨有雾;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1℃,偏东风2级;10月23日:阴转小雨;10月24日:阴有阵雨。

天气趋势:

10月22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关中阴天南部有小阵雨,陕南阴天有小雨,南部局地有中雨。陕北南部和关中部分地方早上有雾。

10月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方有小阵雨。

10月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阵雨。陕北有5-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有4级左右偏西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实习生 徐童心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