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山阳县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袁家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05 09:06  作者: 

照片 016.jpg

本网讯(陈定春)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协机关各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11月1日,县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党员委员及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县政协主席黄朝庆的带领下,深入小河口镇袁家沟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照片 034.jpg

在革命旧址,县政协秘书长武卫宁向大家讲解了红二十五军在商洛创建根据地和以袁家沟为中心建立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领导广大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经过和袁家沟伏击战,粉碎国民党对红二十五军围剿的战斗经过。参观了当年苏维埃政府工作人员会议室、办公室等革命遗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实地感受了战争年代环境之艰苦、战争之艰辛,更是倍觉胜利来之不易,身上责任重大。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排列,凝重肃穆,满怀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情默哀鞠躬,缅怀先烈们无私的革命奉献精神、崇高信仰和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照片 012.jpg

山阳县政协主席黄朝庆在活动现场作了讲话。他说,县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开展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机关党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活动,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做到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政协机关党组各党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了解社情民意、分析解决问题,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完成年度协商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