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创新举措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日期:2019-12-11 07:34  作者: 
 

近年来,商南检察院始终坚持检律良性互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检律双赢共赢。

该院依托信息公开,通过专人接听查询电话、依托案管平台发送短信、每日向外网导出程序性信息等方式,确保律师及时知晓案件办理进展情况。2018年以来,共向律师提供查询400余次、发送短信、微信300余条,推送案件程序性信息1000余条。

同时,为了充分保障律师阅卷权,该院提高侦查卷宗扫描效率,当日新受理和退查重报案件当日完成扫描工作,确保律师提出阅卷申请时能及时安排阅卷。做好电话预约服务,事先刻录好光盘,确保律师来院办理业务当日快速拿到光盘,缩短等待时间。案件提起公诉时将本院扫描的电子卷宗随案移送,便利律师在审判环节阅卷。今年以来,共办理律师阅卷申请100余次,刻录光盘200余张。

此外,该院还将听取律师意见作为办案提醒、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等监管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解决承办人听取意见不及时、文书未反映辩护人意见内容等问题,督促案件承办人积极听取律师意见,并在制作文书时叙明律师意见并说明采纳情况和理由,促进规范办案。(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