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渭南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9-12-13 08:23  作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检察建议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12月10日,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市院检委会委员周加强、市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县(市、区)院分管领导及研究室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省院研究室主任冯耀辉等受邀参会。市院研究室主任、市检察官协会会长许军望主持会议。

image001.jpg

会上,大荔、澄城、富平3个基层院就检察建议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等作了交流发言。市院检委会委员周加强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有关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批示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以及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省院研究室主任冯耀辉对渭南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察建议工作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工作,不断更新工作理念。二要严格执行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确保高检院有关规定落到实处。三要提升检察建议质量,采取多项措施增强检察建议精准度。四要加强督促落实,推动检察建议整改落实并及时回复。五要加强优秀检察建议评选,完善检察建议考核工作机制。六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检察建议刚性。

image007.jpg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就做好检察建议工作作了三点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检察建议的重要作用,它是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方式。二要提高检察建议质量。要注重检察建议质量,做到精、准、实;要加强审核把关,增强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加强跟踪落实。要完善送达方式,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

image009.jpg

通过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了市县两级院检察干警对检察建议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做成刚性,不断发挥检察建议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中的重要作用。(渭南市检察院 许军望 童蕊蕊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