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筒车湾派出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19-12-26 08:43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251350234.jpg

本网讯(通讯员:詹进勇)岁末年初,为扎实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打、防、管、控”一体化效能,全力做好年终岁末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针对冬季易发的各类案件及违法犯罪新趋势,组织民警以辖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人员为重点,走村入户积极向群众预警和法律宣传。12月以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民警开展集中宣传,截止目前,共开展“冬防”集中宣传4次,发放和张站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40余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2场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防控先行、提升能力。一是秉承“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原则,宣传引导企事业单位增强防范意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提升防范能力和水平。辖区小学和幼儿园、三电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涉危涉爆单位增加保安4名,跟换新增视频监控探头16个,物防同时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以“公安+学校+家长+社会”为构架的“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确保学生、儿童上下学绝对安全。

微信图片_201912251350235.jpg

严查整治、消除隐患。科学安排勤务,打破常规工作规律,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错时化、随机化,围绕学校、加油站、三电单位和寄递等重点行业、领域等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督促相关单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旅馆、出租房屋、KTV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业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和日常检查力度。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重点单位和场所30余家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 清查关停麻将馆2家,收缴麻将机2台,麻将4副,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起,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3起,送医救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人,救助群众2人,最大限度的消除了隐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社会治安秩序。

突出重点、严打违法犯罪。坚持以“打防结合、以打促防”原则,紧密围绕群众关切、社会关心的多发性侵财、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阻工、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不断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工作开展以来,破获盗窃案1起,查处以阻工方式扰乱单位秩序案、赌博案、殴打他人、故意伤害案、旅馆业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等案件5起,依法处理14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1人。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确保了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