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详细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日期:2020-02-28 10:18  作者:何蕊 

预检分诊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32dcbf05038c501c8957cc0a9ae4834.jpg

a3bd4f247482ce6049d93c301e37fd9.jpg

A70R4245.jpg

A70R4600.jpg

预检分诊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保障手段之一,承担一级预检分诊工作的预检分诊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康市人民医院迅速启动“24小时”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并将预检分诊前移,在原有的门诊大厅设立预检分诊的基础上,再增加正大门入口处、车辆入口处两个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以规范的流程、最快的速度、优质的服务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

第一关卡 责任重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自大年三十开始,按照相关要求将预检分诊台前移,在医院正门和车辆入口处用帐篷搭成临时岗亭,由于疫情发展,工作量增大,原来门诊预检分诊的人员满足不了现阶段工作的需要,医院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抽调行政职能科室人员70余名,每人实行4小时、每天4班岗位轮值,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严格预检分诊。

门诊部吴荣主任和护士长刘丽总体负责预检分诊管理工作,自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七连续十一天没有回过家,全身心驻扎在医院,预检分诊每一位人员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严格按流程操作,为每位来院的患者测量体温,耐心讲解咨询,并针对发热患者详细询问近期旅居史及其他信息,分诊相应患者至发热门诊和急诊进行更深一步的检查和诊疗。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还耐心细致的劝返不必要的陪员。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由于我们准确高效的工作,精益求精,防止疫情扩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断学习 强化培训

在每一位预检分诊人员上岗前,都要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流程和个人防护方面的培训,对新冠肺炎预检分诊流程、隔离衣的穿脱、口罩、面罩、护目镜的正确使用,体温枪的标准使用方法,环境的消毒方法以及一级、二级防护措施等进行严格培训。

“不能在我们的环节漏掉一个病人,不能穿着隔离衣到非测体温的任何区域!我们的一个疏忽,就会造成整个院区的交叉感染,容不得半点马虎!”在培训时护士长刘丽说,

预检分诊人员每日自测体温,认真学习,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不断优化、细化预检分诊流程和方案,根据需要及时补充更新工作事项。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的工作作风,确保无一例发热患者漏诊,在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全院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齐力同心 勇抗疫情

预检分诊处虽然不是临床,但此时他们是前沿,是发热病人的第一站,门诊患者的体温测量及流行病学史采集在此完成,工作量大且繁琐。院领导十分关心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情况,考虑到大家晚上值班天气冷、气温低,送去了棉衣,每天中午和早上免费供餐。院领导的暖心关怀鼓舞激励着每一位预检分诊人员,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送诊”,与全院干部职工一起,齐心协力控制疫情,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在这场“战疫”中,前有英雄驰援武汉,后有战士守护医院,不同的位置,相同的誓言,大家用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和担当。(何蕊)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芙蓉园闭园备央视秋晚 双龙戏珠巨...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