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写忠诚 脱贫路上显担当
日期:2020-03-12 07:43  作者: 

不忘初心写忠诚 脱贫路上显担当

—— 记合阳检察院吴欣怡脱贫攻坚先进事迹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干警吴欣怡同志被合阳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巾帼助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吴欣怡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踏踏实实沉下身子、走进村子,说农家话、干农家活,与帮扶群众手拉手、结对子、送真情、献爱心帮扶行动,真正走进农民心里,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深入基层  摸排情况

为了准确把握农村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她经常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服务群众,深入结对调查研究,进行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从而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家庭、经济发展现状,脱贫愿望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她根据每个帮扶对象的情况,主动深入帮扶贫困群众家庭,与贫困户的心连结在一起,结成帮扶对子,与帮扶对象攀亲交友,常态化的嘘寒问暖、答疑释惑、解决问题和困难,让贫困群众全面了解党的政策,真心实意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难事和烦心事,并给予及时和必要的物质救助,让贫困群众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实惠,拉近了群众与党和政府的距离,同时也消除了个别群众与村组、邻里之间的积怨,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注重宣传  服务群众

吴欣怡同志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入相结合,她深知法律知识面要广,理论层次的素养就要高,故而坚定理念信仰,学习党的指导性文件精神及各项政策,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了使帮扶镇村群众对检察机关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2019年,她结合业务工作,把法制宣传工作作为不断提升知晓率的有效途径,以扶贫攻坚活动为契机,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送法上门,积极为群众解答疑惑,引导群众正确表达合理诉求,努力扫除法律盲区。她和所包村干部召开贫困户座谈会、开展法治宣传,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解答法律疑难事项,受咨询群众30余人次,均能耐心细致的答疑。

敬业勤勉 用于担当

吴欣怡同志始终严格按照扶贫工作要求,每月坚持开展入户活动不少于四次。在面对面解决群众困难的实践中,她能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结对帮扶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每一件具体事情当中,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脚踏实地干什么;群众缺什么、愁什么,就倾其所能地帮什么;群众反对什么、不满意什么,就真心实意地改什么。她深入、全面、客观地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提出帮扶措施,通过精准帮扶,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群众工作增添光彩,为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工作增砖添瓦,为巾帼助推三大攻坚战役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得到了群众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