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陕西24.16万名高三学生昨日开学
日期:2020-03-31 07:47  作者: 
陕西24.16万名高三学生昨日开学
 
 
 

3月30日,西安市铁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在学校餐厅里按照指定座位就餐。 本报记者 赵晨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妍)3月30日,陕西24.16万名高三学生结束了“超长寒假”,回到校园,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

3月30日6时30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正在有序开展测温、消毒工作。开学第一课,西安高新一中为学生们准备了“传染病传播与新冠肺炎的预防”课堂教学,介绍传染病的防治途径和新冠肺炎的致病机理以及预防措施,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生的感人故事,给学生们的内心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为保障高三年级学生顺利开学复课,目前,陕西各学校根据各自不同特点,制定了“一校一策”开学防疫方案,包括学生错时上学放学、对进校人员检测体温、安排学生有序就餐等多方面防疫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各学校举行了校园防疫演练,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水平,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教学备考两不误。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