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新任职党务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日期:2020-04-01 07:36  作者: 

 

proxy.jpg

党务干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力量,是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基础,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关键。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务干部能力和水平。3月23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对新选任的支部委员15人进行集体谈话。

proxy (1).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首先向新选任的同志表示祝贺,他强调,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是党支部建设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带头把牢政治方向、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勤勉尽职履责,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做出优异的成绩。

  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党务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向新选任的支部委员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抓思想。首先抓好支部党员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发现和化解思想苗头性问题。二是要抓业务。支部委员要将业务工作融入“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建工作中,深度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将党的政策、决策部署落实在业务工作中,以党建带动各项检察工作。三要抓作风。党务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懂规矩,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工作抓在经常、落在日常,着力营造严肃、团结、紧张、活泼的机关氛围。

  这次党务干部任前谈话是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旨在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将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工作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来,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新任支部委员、机关党委同志参加了会议。(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李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