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兴平法院:集中学习李智院长调研咸阳法院诉源治理工作讲话精神
日期:2020-04-10 08:51  作者: 

IMG_0464.JPG

4月9日上午,兴平法院召开中层以上干警及员额法官会议,集中学习省高院院长李智在咸阳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杨飚副院长主持。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实质、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学习贯彻省高院院长李智在咸阳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完善由市委统一领导、市委政法委牵头协调、政法各部门共同发力、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的治理体系。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为民亮点,借鉴兄弟县区诉源治理新经验好做法,加强与村镇社区交流互动,健全法官工作室、法律服务工作站、专业调委会管理举措,推进行业调解、深化家事调解,创新推进党建引领、诉源治理、多元解纷“三三制”工作,妥善处理“情、理、法”的关系,努力打造兴平样板、兴平经验。完善管理举措、整合解纷资源,选派法官进驻村镇社区,通过分期入驻、预约调解、“一对一”法制指导等,降低矛盾成诉率;定期召开诉前联调工作会议,介绍经验,查摆不足,共同探讨发展策略;发挥法院人才优势,从法律知识、调解经验、调解艺术、司法理念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个案指导,夯实人民调解员知识和技能基础,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率。(陕西兴平法院   李军委  岳鑫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