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召开“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体系”月度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04-17 07:37  作者: 

省政协召开“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体系”月度协商座谈会

韩勇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4月16日,省政协围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体系”召开今年首次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自觉把养老工作作为最大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主持,秘书长闫超英出席。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围绕主题,从提升法治化水平、深化医养结合、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作了发言,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委员和基层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勇指出,养老服务既是民生领域的重要工作,又是经济领域的重要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确保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公共事业与服务产业并行的多元化发展道路,强化公办养老机构“兜底线、保基本”功能,加大涉老、养老机构税收减免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要加强服务设施和场所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推动居家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化,促进医疗养老高度融合,逐步打造社区养老服务圈。要关注农村养老,引导集体经济收入投入农村养老服务,集中建设大型标准化养老设施。要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全面提升养老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魏增军表示,将吸纳委员和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聚焦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提档升级,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格局等方面,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提质增效,让广大老年群体真正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