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召开“树立健康理念,加强疫病防控”专题协商会议
日期:2020-04-23 07:17  作者: 

省政协召开“树立健康理念,加强疫病防控”专题协商会议

韩勇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4月22日,省政协召开“树立健康理念,加强疫病防控”专题协商会议,为巩固抗疫成果、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建言资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八字方针落实到位,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健全完善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主持,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出席。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围绕主题,从不同视角作了发言;省政府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勇指出,这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优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完善法治保障体系,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防疫中心,夯实防控基础堡垒。要提高公共卫生高等教育定位,抓好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医共体工作,提高社区防控应对能力,不断巩固疫情防控的力量基础。要加强科研攻关,注重政策引导,实现科技创新资源的整合利用,建设公共卫生信息系统。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健康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方光华表示,要坚持底线思维,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深入实施健康陕西行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探索建立健全卫生员制度,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