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日期:2020-06-03 07:15  作者: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韩勇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6月2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副省长赵刚,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会议。

常委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保持定力、攻坚克难鼓舞了斗志,为增强信心、化危为机凝聚了共识,为把握变局、开创新局指明了方向。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韩勇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按照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有效协商议政、有序开展监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凝聚共识。

韩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发挥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专委会党的建设,及时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委员学习,广泛搭建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帮助委员了解政策要求、了解基层实际、了解群众需求,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持续深化制度建设,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形成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政策建议,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