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情系结对帮扶村、共建暖心广播室”捐赠活动
日期:2020-06-17 07:12  作者: 

捐赠广播设备.jpg

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深入结对帮扶的碾子沟村开展“情系结对帮扶村、共建暖心广播室”捐赠活动,为该村捐赠了有线广播设备和器材一套,帮助该村建立起了规范化村级广播室,提升帮扶质效,助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

碾子沟村位于商南县清油河镇以北约20公里处,全村近二分之一农户为贫困户,农户居住分散,村委会宣传政策方针、发布应急信息、传播科学知识等的宣传途径和载体有限,导致一些农用和应急信息传递不畅,政策宣传、文化娱乐活动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获悉该情况后,商南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积极与村委会沟通、听取群众建议,为碾子沟村采购了广播设备和器材,并安装调试到位,建起了农村规范化广播室,打通了碾子沟村政令下达、应急响应、开展文化娱乐等活动的渠道。

广播室的建立,更高效地宣传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更有力地普及了农业种养殖知识,更及时地发布了应急响应警报,更有效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氛围,成为了农民脱贫的助推器和好帮手,更好地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推动了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稳步发展。(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王甲 裴建堂)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