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缅怀先烈铭记初心
日期:2020-07-06 07:29  作者: 

缅怀先烈铭记初心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踏访革命足迹开展初心教育

朱金华

2020年7月1日,烈日炎炎,晴空万里。在党的99岁生日里,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70人来到革命老区——赵川前坡岭战斗遗址开展“踏访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全行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做好金融为民服务工作。

七一及企业调研 051.JPG

在前往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途中,每一位党员怀着庄严心情,手握党旗胸佩党徽,唱着《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党啊亲爱的妈妈》《红梅赞》《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革命歌曲,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和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

上午十时许,来到前坡岭,沿哗哗流淌的滔河岸拾级而上,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段保江、副书记张成健、党委委员杨国军,“前坡岭革命烈士纪念碑” 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人民英雄致敬默哀。

七一及企业调研 080.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成健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尚蕾讲述前坡岭战斗故事。1946年7月19日,是一个令所有中原军区北路军左翼部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中原军区十五旅四十五团一营的战士们,在杀出南化塘后接着在陕南重镇——商南县赵川镇东面的前坡岭,与多于自己数倍的国民党王牌军胡宗南的赵锡田部整编第三师第三旅、第二十旅第五十八团、五十九团一部进行一场殊死战斗。战斗从上午八点打到次日凌晨四点,坚守阵地二十个小时,激烈战斗十六个小时,打垮敌人十七次疯狂进攻,胜利完成掩护中原军区机关和北路突围部队安全通过的光荣任务,全营520人仅剩下136人,团长汪世才和几百名战士长眠在了这个岭上。惨烈的战斗场景浮现在眼前,农商银行党员干部职工仰望这帙风未干的青史,用心抚摸久违的忠魂。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国军宣读表彰决定。农商银行党委对3个基层党组织 、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党委为受表彰党支部和党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七一及企业调研 177.JPG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段保江作题为《继承革命传统 坚定理想信仰》讲话。讲话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执行陕西省信用联社党委商南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党组织强化担当夯实责任,管理人员带头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农商银行党委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奉献爱心捐赠防控物10余万元,组织党员职工为疫情重灾区捐款3.36万元,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投入人力120人。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与支持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推广线上非接触服务,落实金融服务保障十项措施和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陕西信用联社党委把农商银行党委评为“先进党委”机关支部和城关支部命名“先进党支部”、共产党员陈璇周忠煜两名同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段保江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红色革命精神和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激发工作热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战胜困难决心和信心,为商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七一及企业调研 124_副本.jpg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成健讲话指出,农商银行党委采取缅怀革命先烈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庆祝建党99周年一项重要活动,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效形式。抚今追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先烈的英雄事迹彰显党的先进性,是共产党人永远学习的榜样农商银行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对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融入工作实际,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弘扬先烈对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

革命故事震撼着党员干部职工的心灵,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干部职工怀着激越心情,投入到为民服务工作中。

七一及企业调研 372.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