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社区矫正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0-07-16 06:50  作者: 

根据刑诉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规定,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实施法律监督,2020年7月5日-2020年7月14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长安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2020年上半年社区矫正专项检查工作。

为了做好该项工作,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制定方案,明确检查的时间、目的、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的工作实际,本次检查改变以往全面检查的形式,选择具有典型代表的韦曲、引镇、郭杜三个司法所进行检查,检察官实地检查了各个司法所在矫人员台账,认真审查了缓刑评估、入矫宣告、劳动学习记录、入户走访记录以及考核打分情况,共检查73人的社区矫正台账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的相关意见和措施。

近年来,长安区社区矫正工作由于各级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进步,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通过检查工作也发现了一定的问题,如引镇街办社区矫正人员白某某,社区矫正资料不完整,韦曲司法所矫正对象张某某存在不服管教的情形,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长安检察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及时做出纠正违法通知书,督促社区矫正中心及时整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是是检察机关常态化工作之一,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执行法律,认真督促检查,促进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韩荣侠、乔龙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