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民生新闻 >> 详细内容
生产运营公司刘园子托管煤矿 通维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日期:2020-10-28 10:35  作者:吴盼、闫晓霞 

生产运营公司刘园子托管煤矿通维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刘园子煤矿年终百日安全活动文件精神,确保安全年目标顺利实现,刘园子煤矿基层各单位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夯实了安全基础。

为扎实开展好百日安全活动,通维队认真组织职工学习 《关于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让全体职工进一步认清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分晰安全目标任务。为保证百日安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狠抓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让全体职工熟知百日安全活动目标等内容,让职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做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主动写安全承诺书张贴会议室醒目位置,警醒职工规范操作,组织职工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培训学习,从源头上遏制不安全行为。二是加强区队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工作,坚持安全重在现场,管理重在现场的思想,落实好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解决问题。同时,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按章作业、规范操作,坚决纠正和杜绝工人三违现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认真落实好“双排查”制度,深入细致地排查现场的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四是积极开展班组安全生产大讨论、安全分析、岗位自查自纠、岗位隐患排查工作,找准症结抓安全夯实安全基础。五是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工作。做到出手就干标准活、安全活、精品活,确保百日安全活动目标顺利实现。

与此同时,其他基层单位也加足马力,采取形式多样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刘园子煤矿各项安全生产任务顺利完,为刘园子煤矿年末安全生产工作工作夯实基础。(吴盼、闫晓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