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主席风采 >> 详细内容
李崇军深入杨斜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2-08 13:08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201093352 (1).jpg

11月30日,商州区政协主席李崇军赴杨斜镇郭湾村、星火村、峪明村等5个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杨斜镇郭湾村,李崇军看望慰问了所包扶的低保贫困户闫安太等,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收入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闫安太送上棉衣棉被等慰问物资,一再叮嘱他多注意冬季取暖及用火用电安全。

每到一村,李崇军都与“四支队伍”及包扶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重点强调,要高度关注孤寡老人、五保户等贫困户的吃穿问题,特别是本年度的脱贫户、兜底户,要督促监护人切实落实监护责任,避免出现收入达标,但家中无基本生活物品、穿衣单薄的问题。要细致排查贫困户农合疗报销情况,确保达到贫困户报销比例。要对贫困户信息和档案资料进行再核实、再完善,加强与在外务工贫困户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务工动态,确保档案资料与国办系统相一致。

李崇军要求,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即,镇村和有关包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加强“四支队伍”及包扶干部管理,确保在岗在位,发挥作用,合理组织包扶干部入户开展排查补短工作。要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入户过程中真正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增实效,为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打好过硬基础。(文图/薛明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