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关于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品质城市的建议
日期:2021-01-20 07:38  作者: 

  一年来,大荔县城市建设在大荔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设渭南区域副中心城市为目标,以品质城市行动“12345”十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持续规范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下势解决停工道路、内涝点、物业乱象和问题楼盘;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片区梯次开发、生态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城市面子日渐靓丽,城市里子更有内涵,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生活的更有尊严。同时针对存在的“停车难”、“如厕难”问题相对突出;多头开发、无序建设的乱象还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堵的痼疾没有根除;城市经济不活跃,吸纳农业转移人口的作用发挥还不明显等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立足人民至上,建设功能齐备城市

以“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和“城市双改”(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改革)为载体,把城市当家庭经营,把市民当亲人对待,群众点菜、政府配餐,统筹配置资源,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加快雨污管网、断头路、物业乱象、问题楼盘清零工作。规范房屋预售和中介服务,信息实时公开公示,让群众买到放心房。按照“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和“工业第二水源“的认识和定位,全力推进县域垃圾处理和中水利用项目落地落实,真正让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群众点赞。

二、立足小区改造,实现城市更新。

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把老城区40个老旧小区划分为7个片区,策划包装道路、管网、停车、公厕等配套项目,集中连片改造,实现老城区改造设计全覆盖。实施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各具特色、功能各异的特色街区,实现改造几个点,辐射一大片,掀起县城提质增效、品质跃升的新高潮,推进城市更新。

三、立足经营城市,片区规划发展。

围绕渭南区域副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办法,对标省级新区并适度前瞻,整片区规划、招商、建设、经营,系统推进城市片区梯次开发,使土地获得应有的价值。也通过成规模的开发经营,弥补城市发展要素,加速与老城区的深度融合,打造大荔城市发展新的增长值。(大荔县政协:付军智  郑宏斌)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